公園遊玩迷途 孤單孩童哭泣找爸爸 – 焦點時報

公園遊玩迷途 孤單孩童哭泣找爸爸

 

〔記者陳允得/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八掌派出所員警日前於派出所擔服備勤勤務時,接獲通報,位在派出所轄區內的一處小公園外有一名疑似迷途孩童在街道上徘徊需要警方派員到場關心協助,警方獲報後迅速趕赴前往現場查看處理,順利協助該迷途孩童與家人相聚,警方積極為民服務之舉,獲孩童家人對好心報案民眾與暖心員警的熱沈協助頻頻地說出感激與謝意。

 

八掌派出所警員陳冠中於日前擔服16-18時備勤勤務之際,接獲通報位在派出所轄區內的一處小公園外有一名疑似迷途孩童在街道上徘徊需要警方派員到場關心協助,陳員獲報後迅速趕赴前往現場查看處理,於到達現場時就見有一位淚眼汪汪的男孩在街道上著急的四處張望著,警方立刻上前關心。

 

經詢問該迷途男童姓名年籍資料及家中聯繫電話均無法清楚告知,陳員遂先行將該名男童帶回派出所暫時照顧以免發生意外並通報協尋與查證確認身分,警方利用男童零碎的敘述來拼湊出線索,終於查證到男童許○○的正確身分資料及住居所在確切地址,因許童無法告知其父母親的電話號碼,因此警方將許童載同前往查證到其住居所在地址。

 

當巡邏車抵達目的地後,陳員將許童帶下車之際,就有許多住戶居民皆出來探望查看,居民一看到許童由警察帶下車時先是感到非常訝異的上前與警方詢問小孩怎麼了,於獲知詳情後便熱情的跟警方打招呼,並帶引警方到許童家中喊叫家人說警察來了,許童家人見此景象即忍不住的喊叫著說,叫你別亂跑就是不聽話。

 

警方事後向許童家人詢問了解,原來許童家人平常都會帶他到該處小公園遊玩,於事發當日許童趁家人忙於家務時,而一時貪玩地自行跑到該處小公園玩耍,返程時卻不記得了回家的路徑該怎麼走,幸好於許童迷途在街道上時遇見了熱心民眾發現異狀而報警到場關心處理,並由警方將許童帶回積極協助找尋載送返家,否則要是萬一不小心發生了什麼難以臆測的意外那該如何是好,許童家人對好心報案民眾與警方積極協助之舉深表大大的讚賞與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