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警局觀光騎警隊辦理 「愛奇兒」體驗一日天使騎士 – 焦點時報

高市警局觀光騎警隊辦理 「愛奇兒」體驗一日天使騎士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雄巿政府警察局觀光騎警隊辦理一系列傳愛偏鄉、關懷弱勢兒童活動,獲得廣大迴響,今天在警察節前夕,更推出【愛奇兒馬術體驗營】活動,邀請「財團法人天使心家族社會褔利基金會」扶助「愛奇兒」家庭前往觀光騎警隊的訓練基地-「觀音山馬術中心」參訪,透過一系列馬廄體驗及馬術活動,讓學童們和馬兒零距離接觸,感受親近馬匹樂趣。

高雄巿政府警察局局長李永癸到任後,秉持關懷弱勢兒童精神,極力推展警察服務深入社會各角落,並落實市長所強調之愛與包容,以本活動促進社會大眾對愛奇兒與愛奇兒家庭更多的理解與關懷、創造社會友好之氛圍。今天李局長親臨馬術營活動現場與「愛奇兒」及其家屬同樂,活動由「原住民警察樂團」以嘹亮的歌聲及「寶麗國際排舞舞團」舞蹈拉開序幕,並由政風室宣導團藉由寓教於樂、有獎徵答方式並輔以婦幼警察隊預防犯罪宣導,建立警察機關廉能清新之陽光形象。英挺帥氣、美麗大方的觀光騎警隊員非常吸晴,緊接著以多匹馬進行「穿針引線」、「前進楔形」等交叉分列式隊形表演,加上曾代表台灣在國際上贏得多項馬術比賽獎牌,擁有「馬術天后」國手葉繡華帶來一連串精湛馬術表演,贏得滿場驚呼與喝采。

「愛奇兒」體驗一日天使騎士【圖/翻攝畫面】

此外,依據台灣兒童發展協會「馬匹輔助教育中心」發表的研究理論:透過馬匹活動協助發展,將動物輔助教育的理念,透過活動設計,應用在兒童問題協助上,能讓孩子在與馬匹的活動中練習肢體的控制與協調,學習情緒的抒發與表達,並增進人際互動與社交技巧。本次活動特別準備多匹迷你馬,安排每一位「愛奇兒」上馬騎乘,並精心規劃「餵食馬匹紅蘿蔔」、「梳理鬃毛」、「馬兒洗澎澎」等馬廄一日體驗營,讓「愛奇兒」們感受親近馬匹倍增樂趣。

「愛奇兒」體驗一日天使騎士【圖/翻攝畫面】

「財團法人天使心家族社會褔利基金會高雄市分事務所」劉明瑰主任感謝警察局精心的活動安排,讓「愛奇兒」們可以當個帥氣的一日騎警,全體「愛奇兒」及家屬均對此次活動表達最深謝意,本次活動在溫馨、愉悅的氣氛中,劃下最完美的句點。

「愛奇兒」體驗一日天使騎士【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