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威記憶﹞學生藝術創作展 5/1-5/31帕莎蒂娜義大利屋展出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新思惟人文空間與高雄市六龜新威國小將在111年5月1日至5月31日於帕莎蒂娜義大利屋餐廳共同主辦﹝新威記憶﹞學生藝術創作展。新威國小是六龜區荖濃溪畔唯一的客家聚落學校,學生數不多,校長林淑芳為啟發小朋友藝術創意,積極推動美感教育。佈展當日帕莎蒂娜許正吉董事長特地撥空到場關心,小朋友帶著日本「紙芝居」故事箱,跟慈祥的許正吉董事長描述繪製故事圖卡、撰寫故事腳本的過程,也說說畫中故事,五年級的劉威佑向許爺爺介紹黃仙人,也說出黃仙人的傳奇故事,更提到新威的水果香甜好吃,就是因為有黃仙人開鑿水圳灌溉農田而來、年僅三年級的楊瑞禎介紹自己的作品「老奶奶與小狗」,口說故事中,傳達老奶奶與小狗的動人故事。小朋友們侃侃而談,說出自己心目中的「新威記憶」,也介紹了圖卡明信片跟許爺爺分享。許董事長看見小朋友利用畫筆,大膽的把自己看見的世界與內心的想像畫下來,純真天性用畫作表現實在令人感動,並勉勵在場的小朋友要多利用時間閱讀,可以看見世界的多樣性;多利用想像力,可以將世界變得多采多姿。

校長林淑芳提及,新威國小是一所只有6班的迷你小校,在教師編制的限制下,長久以來無藝術專長教師,透過統一企業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王源林文化藝術基金會挹注資源,成立第一個藝術創作課後社團,聘請知名藝術家賴守煇老師於每週三入校指導,幾年下來累積不少成果,已經出版了《看看伯公在微笑》畫冊,也在2021百年校慶前出版《跟著辛蒂與威利輕旅行》校園簡介華客英三語繪本,這次,四開尺寸的故事圖卡印製成明信片發行,讓小朋友的作品集結不限於畫冊形式,而能以更多元的方式分享給眾人,也相信美感所產生的美力,將成為小朋友源源不絕的藝術創作能量。

「新威記憶」學生藝術創作展於5月1日至5月31日首度在帕莎蒂娜義大利屋展出(高雄市鼓山區青海路167號),為期一個月的展期,期待為小朋友不設限的藝術想像,鋪排更絢麗多元的彩色人生。

「新威記憶」學生藝術創作展
展期│2022.5.1 – 2022.5.31
展場│高雄市鼓山區青海路167號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 11:30~21:00
【圖/帕莎蒂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