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副市長與區長有約-交通安全暨事故防制座談會 – 焦點時報

林副市長與區長有約-交通安全暨事故防制座談會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高雄市政府民政局今(4)日辨理「林副市長與區長有約-交通安全暨事故防制座談會」由副市長林欽榮主持並邀集警察局、交通局以及本市各區區長共商交通安全宣導在地化的具體精進推動策略。

林副市長表示交通安全需要持續性的推動,期望藉由此次座談會讓38區區長了解轄區內的交通事故特性,並邀請各區長成為本市地方交安大使,以期能借助區長及區公所接觸民眾的機會與力量,讓市民朋友能一起響應落實安全的用路行為,共創交通安全新文化。

各行政區的交通環境及事故態樣不同,交通局會中針對38處行政區進行交通事故特性分析,指出各行政區存在的事故與違規樣態,事故發生以路口居多占57%,路段43%。碰撞型態以側撞43%為主,自摔自撞23%;肇事原因主要為未注意車前狀況24%、未依規定讓車18%、違反號誌管制13%。並據此針對各事故核心族群以及行為指標規劃不同的交安宣導技巧和應注意的配套措施。

警察局長黃明昭表示,交通宣導是事故防制很重要的一環,高齡者事故較易發生於上下午尖峰時間,需要加強宣導高齡者出門的安全意識。警察局於會中分享在各行政區事故防制執法作為與成效,包括里民廣播及在路口大聲公宣導交通安全。未來將利用歷年肇事資料進行統計分析,預測各行政區近期的事故熱點,並在事故熱點提高見警率或是架設交通執法設備進行科技執法,有效防制事故發生亦提升執法效率與減少人力支出。

交通局長張淑娟呼籲,遵守交通規則、路口減速慢行、再三確認周邊人車動態,「時時注意才能平安歸」,確保你我用路安全,邀請市民朋友一起努力,與市府共創交通安全新文化。
【圖/交通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