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超前部署關心春運 視察大台南智慧交通中心慰勉春節執勤同仁

▲黃偉哲超前部署關心春運 視察大台南智慧交通中心慰勉春節執勤同仁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為迎接牛年春節連續假期的人潮,台南市長黃偉哲今(9)日前往大台南智慧交通中心聽取執勤計畫,指示市府團隊相關單位完成各大景點的交通疏導及管制措施,規劃春節執勤人力,期能提供民眾於年假期間行走台南交通順暢,以及接駁便捷的服務,同時也發送紅包慰勉春節執勤人員的辛勞,並與警廣連線向民眾告知台南的春運現況和拜年問候。

黃偉哲市長表示,年假期間人潮南來北往,民眾外出最在意的即是交通問題,因此,交通局、警察局等同仁不敢鬆懈,除了事前妥善規劃春疏計畫外,交通局於春節連假期期間也派駐70人次於大台南智慧交通中心,針對各重要道路及路口進行即時監控及疏導,還有在重要交通轉運站等節點進行旅客疏導與相關服務,並隨時和警察局同仁做密切聯繫配合。

黃偉哲說,此外,警察局也全面動員在各大景點週邊執行交通疏導指揮工作,以確保市民與旅客的交通順暢與安全。今年春節期間雖受疫情影響取消辦理大型活動,但希望路過、來過、停過台南的全國朋友,都能在台南有美好的春節假期。

交通局長王銘德呼籲,民眾可到台南市政府交通局網站(https://traffic.tainan.gov.tw/)的最新消息下載春節交通疏導計畫,提前做好行程規劃,也可以多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免除尋找停車位的時間,歡樂暢遊台南,開心過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