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邊緣戶安心過好年 埔里元首館送年菜

【焦點時報/記者張彥勳埔里報導】農曆新年到了!「大黑松小倆口-埔里元首館」和「埔里鎮食物銀行」攜手,於9日在埔里鎮公所辦理發放愛心年菜,幫助邊緣戶安心過好年。

助邊緣戶安心過好年 埔里元首館送年菜
助邊緣戶安心過好年 埔里元首館送年菜

埔里鎮長廖志城自上任以來,積極推動社會福利措施,為照顧無福利身分但生活陷困且三餐不繼的社會邊緣戶,先於108年9月於鎮公所三樓成立「埔里鎮食(實)物銀行」,每月發放物資扶助生活陷困的家庭。又為讓鎮內弱勢戶家庭大專學生能夠安心學習,於108學年度第二學期開始推動「南投縣埔里鎮弱勢戶家庭青年起飛助學圓夢計畫」發放助學金(含學費助學金及生活助學金),已有十數位大專院校學生領取在案,上述兩項福利措施均係透過尋求民間資源挹注開辦。

大黑松小倆口-埔里元首館及其協力廠商晴翊商行本於「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企業社會責任精神,至鎮公所拜會廖志城鎮長,表達希望提供年菜給需要幫助的鎮民,在得知廖鎮長已成立「埔里鎮食(實)物銀行」扶助生活陷困的家庭後,當下決定與「埔里鎮食(實)物銀行」攜手發放愛心年菜幫助這些家庭能夠安心過年,並加碼年菜菜色數量。

廖志城鎮長表示,食物銀行成立以來,接受各界的捐贈,秉持救急紓困的精神,幫助邊緣戶及突遭變故的家庭度過困難時期,期能在短期內扶助這些家庭恢復正常生活。此次大黑松小倆口-埔里元首館及其協力廠商晴翊商行發揚企業社會責任,捐贈愛心年菜給「埔里鎮食(實)物銀行」協助生活陷困的家庭能夠安心過年,不必為籌措年菜而憂心,鎮長除表達萬分感謝之意,也期許有更多企業能夠踴躍捐贈,讓「埔里鎮食(實)物銀行」能夠幫助更多家庭。

歲末年終,正是家家戶戶準備迎接農曆新年的時刻,但有很多邊緣戶及弱勢家庭,因為資格不符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因此很多政府的資源便無法挹注,而許多公益團體的愛心資源,也大多挹注到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反而是邊緣戶難以獲得政府及社團的資源 。

年菜內容共有六道,分別為「團圓蝦香Q米糕」、「亨通鹽水海大蝦」、「迎春味猛海上鮮」、「招牌黃金香元蹄」、「代代同堂燉全雞」,「一品海皇佛跳牆」,菜色內容相當豐富,希望讓邊緣戶也能一起過個溫暖美味的好年。
圖說: 「埔里鎮食物銀行」攜手「大黑松小倆口-埔里元首館」,發放愛心年菜,幫助邊緣戶安心過好年。(記者張彥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