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毒防局春安四大措施 平安過好年


【焦點時報/記者蔡學民報導】
春節假期將至,高雄市政府毒品防制工作不中斷,毒防局啟動春節安心四大措施,推出關懷保護送暖心、防毒守望互助通、專線諮詢不打烊、特營安全零毒害,讓市民平安過新年。

為防堵毒品流竄成為春節期間的破口,危害市民,毒防局於春節前夕提出防毒春安四大策略,第一線個案管理師加強訪視弱勢及脆弱家庭個案,到家裡親送暖心包、元氣包,並貼心表達關懷與提醒防毒。另24小時免付費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你 -幫幫我)春節期間不打烊,若有毒品相關問題,持續服務。

毒防局目前有164個社區關懷站,防毒守望互助通-透過里辦處、藥局、診所等社區毒品防制關懷站,進行春節安心守望與關懷。

毒防局也配合警方加強聯合稽查特定營業場所,並輔導訪查非列管特定營業場所,落實高風險場所毒品防制措施,期望市民朋友春節假期能享有安全零毒害的休閒場所。

毒防局特別製作春安四大措施圖卡,也透過網路社群宣導,呼籲市民朋友歡樂過新年時,千萬不要因為好奇或慫恿而使用毒品,以免傷財又傷身,並請社會大眾對於藥癮者多給予愛與陪伴、包容與支持,協助他們順利回歸社會與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