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免費C型肝炎篩檢並贈三好米 – 焦點時報

小年夜免費C型肝炎篩檢並贈三好米

【焦點時報社/吳東林報導】110年嘉義市首場免費社區C型肝炎篩檢活動,2月10日小年夜下午4時至晚上8時在竹村里保德宮旁活動中心登場,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籲請收到通知單的市民,請把握機會接受服務。歡迎利用手機掃描通知單上QR code事先預約,只要符合資格「完成抽血篩檢」後,即可獲得三好米一包,不知道自己是否篩檢過的民眾可「現場查詢」,完成查詢即贈牛轉健康紅包袋一組,「攜帶通知單」篩檢者還可再獲精美禮物一份,好禮連連、牛轉健康哞歡哞樂。請大家告訴大家健康不等待篩檢趁現在,千萬不能錯過牛年新春獻禮。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張耀懋局長表示,感謝台北市南港扶輪社、嘉義市玉山扶輪社偕國內外扶輪友社贊助,提供30歲以上市民免費B、C型肝炎篩檢,名額有限敬請把握機會。109年本市已有8千多位市民參加免費C肝篩檢,發現350多位C肝陽性個案,並完成追蹤或治療。籲請收到通知單的市民選擇通知單上的篩檢場次接受免費服務,檢驗報告由衛生局一個月內寄達府上。

 

張局長提醒市民,目前健保已針對國人血液檢查有C型肝炎病毒者,提供免費的口服藥治療,一個療程約3個月,治癒率達98%以上,用藥簡便且副作用小,藥物費用新臺幣20萬元由健保全額給付。如您的篩檢結果為C型肝炎陽性者,請把握機會主動回醫院複檢。

 

衛生局邀請市民一齊發起C型肝炎篩檢「SKTo運動」,「S(screen)主動篩檢、K(know)知道結果、To積極治療」三步驟,請還沒有篩檢的市民把握機會一起「肝緊來SKTo」,相關訊息請留意「嘉市A健康FACEBOOK」臉書粉絲專頁。40-79歲民眾也可多多利用成人預防保健的C肝篩檢服務,如需洽詢相關訊息請電洽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國民健康科2338066#514專案管理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