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機車拋錨   新南警伸援解急難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警員張嘉佑及蔡銘峰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於9時許,行經轄區市宅街巷弄時,發現陳姓老翁因機車拋錨無法發動在路旁向警方求援,警方聯繫車行前來將機車載走維修順利解決陳翁急難。

 

經了解,陳翁住在市宅街巷弄內,當日早上9時許陳翁欲出門至醫院探望友人,計畫先騎至南田市場內買些食物再去醫院,熟料行經市宅街巷弄時,機車突然熄火無反應,陳翁年老踩不動發動器無計可施只好呆站在路旁,適逢警方行經該地時發現陳翁異狀,遂停車上前了解始得知上情。

 

由於當日適逢假日,絕大部分機車店家皆已關門休息,警方只好輪流用腳踩發動器嘗試使機車發動但仍然無反應,由於陳翁行動不便,出門皆以機車代步,張員實不忍陳翁機車拋錨無法外出處理日常事務,遂主動幫忙聯繫轄內熟識的機車店老闆,商請務必前來協助,機車店老闆到場後持續不斷踩踏10分鐘仍無法使機車順利發動,研判電瓶或馬達其他零件故障,遂將陳翁機車載回店內,並提供陳翁代步機車解決暫時生活的不便,陳翁喜出望外十分感謝警方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