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認汽車遭竊   興安警火速幫忙找回

〔記者薛恕禎/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警員胡晉嘉及林楷鈞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有一名女子的自小客車遭竊,警方到達現場後,該名女子向警方表示,昨晚與朋友相約聚餐,將自小客車停放於吳鳳南路某處住宅前面,聚餐時因有飲酒,故有打電話叫計程車來載並前往朋友家續攤,隔日返回吳鳳南路停車處所要將車輛開回返家時卻找不到自己的自小客車,周圍附近也找尋不著,最後心急如焚的向警方報案。

 

警方了解後,先陪同女子前往其所描述之車輛停放處查看找尋,並積極的調閱查看停車處附近監視器影像,找尋車輛停放後是否有可疑人士經過。經警方鍥而不捨的在附近巡視及查看,皇天不負苦心人,於20、30分鐘後,在世賢路三段旁的路邊尋獲女子的愛車,女子這才恍然大悟,發現自己記錯停車位,感到非常不好意思,對於警方如此努力地協助找尋自己的愛車,表示非常感激。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許多民眾在停車時,未特別留意停車地點,而導致找不到愛車,建議可用手機照相,找一個醒目之標的物為基準,將周遭建築物之明顯特徵拍照留存,避免事後苦尋不著車輛,且停放車輛時務必要拔取鑰匙並上鎖,注意車輛的防盜保管,盡可能停放在燈光明亮及有監視器處所,避免車輛遭誤騎或遭竊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