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港醫院舉辦優秀選手運動傷害防護研習會 – 焦點時報

小港醫院舉辦優秀選手運動傷害防護研習會

▲小港醫院舉辦優秀選手運動傷害防護研習會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小港醫院特有醫療之特色「高雄市優秀選手運動傷害防護聯合門診」自105年設立至今已提供高雄市近千名優秀運動選手門診診療、物理治療及個別運動強化訓練,以及大型運動賽事的醫療服務,今(18)日下午舉辦運動防護研習會,邀請運動發展局侯尊堯局長,希望透過本研習會,提昇與強化運動選手的專業知能。

運動發展局侯尊堯局長表示,與小港醫院合作已辦理9場教育訓練課程,共近800人次參與,主題常見運動傷害治療、心肺檢測評估於運動訓練之應用、肌能系貼紮在運動傷害的應用、運動場上的心理調適、運動員經驗分享、運動賽事經驗分享等,可大幅增進選手與教練對於運動傷害預防與復健的概念及重要性。

小港醫院復健科陳怡媜主任說明,聯合門診由骨科與復健科醫師、物理治療師共同提供照護,並斥資四百萬元打造『運動功能評估室』,增添等速肌力儀及心肺功能測試評估系統,提供科學化訓練處方建議與減少運動傷害,今日研習會主題著重於增生及震波治療的應用,除了在大家較為熟悉的運動傷害及疼痛治療應用之外,也分享心臟震波治療在心血管疾病之臨床應用。本院未來也會持續提供本市運動團隊參與大型賽會隨隊專業醫療防護團,作為選手在場上的強力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