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修建築叫我空間魔術師 學生創意發想展成果

▲正修建築叫我空間魔術師 學生創意發想展成果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正修科大建築與室內設計系「學生工作室及演講廳創意發想成果展」今天開展!10組菁英作品展覽形式除圖面與模型外,並有3D動畫作品導覽,呈現同學對未來增設工作室的想像,並有許多別具特色的創意構思,展現正修建築理論與實務並重的風格;校長龔瑞璋表示,同學實際演練操作,一定能讓設計功力大大提升,進入職場非常有幫助。

正修科大建築與室內設計系為學校重點發展系科,理論實務並重的教學理念,獲業界極高評價,校方對師資與空間設備需求也全力支持,近年在業界殷殷期盼建築人才培育下,配合業界需求與建築與室內設計系增設班級,提供更多設備與空間資源讓學生使用。

最讓人津津樂道的是將圖書科技大學十樓超過400人的演講廳,更新規劃為「建築系學生工作室」,同學可以自由創意發想規劃,設計理想中的工作空間,並藉由老師指導,讓設計與實務結合,學生時代的作品有落實機會,同學無不卯足全力用心創作。

建築系主任蔣曉梅表示,未來將增設200人綜合視聽教室、評圖區及畢業班專屬工作室空間,透過規劃設計與設計老師指導,對材料、構法、色彩、照明等,提出實際設計操作與解決方案的創意發想,可望打造出一座由師生共同規劃設計到實務落實的創意基地。

由建築系主任蔣曉梅指導同學陳彥廷、賴昱潔的設計作品「STAIRS」,設計理念為人生之旅彷彿爬未境之梯,途中幫助或啟發你的老師、貴人,引領你不斷向上,並以階梯作為設計概念,內部空間主要以不同高程為創造基準,拾級而上、時而回望,依循階梯遇見不同的人、事、物與風景。

另由張誌顯老師指導同學吳竺軒、林佳旻的作品「村徑」,設計理念為建築系工作室就如同村莊,每人生活在同一地方,雖分散各自工作區,平常又不失交流機會,透過夾層產生的上與下關係,讓住在上層空間的學長姊和下方的學弟妹交流互動,關係更為熱絡。

學生工作室及演講廳創意發想成果展即日起展出至11月20日,在正修科大圖書科技大樓10樓至善廳外大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