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交通安全貢獻者 陳其邁市長親自出席表揚頒獎

▲肯定交通安全貢獻者 市長陳其邁親自出席表揚頒獎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雄市109年優良職業汽車駕駛人、績優交通警察、交通義勇警察暨高雄捷運定期檢查優等機構表揚大會」4日於漢神巨蛋舉行。市長陳其邁致詞時表示,高雄將以公共運輸為導向,持續推動完善公共運輸路網,展現市府持續提升公共運輸環境的決心,構建安全及人本交通環境。

陳其邁在交通局長張淑娟、警察局長劉柏良陪同下出席頒獎表揚大會,今年獲選的8位績優交通警察、18位績優交通義勇警察及34位優良職業汽車駕駛人,名單如下:
優良職業汽車駕駛人:李瑞榮、戴採求、陳勝杰、柯碧雄、劉豐銘、彭水寶、佘宗興、黃信養、何永濱、蔡金錶、陳錦倉、余泰源、蘇文賢、留永順、陳皇綦、鄭俊雄、王敬瑜、黃文芳、宋雲鑫、鍾源生、劉威辰、黃子元、吳囿昇、賴昭廷、陳宗文、林家麟、顏旭宏、許哲綸、王詠仁、陳志成、祖榮正、黃旻僖、黃雪蓉、黃冠倫

績優交通警察:三民二方麒絡、三民一分隊莊忠憲、逕舉組林永川、湖內分隊張玄琦、仁武分隊張耀仁、憲政中隊賴建勳、旗山分隊劉子賢、機動分隊孫晟豪
績優交通義勇警察:機動中隊-許英毅、鼓山中隊-黃克強、小港中隊-陳杉平、岡山中隊-呂來傳、鹽埕中隊-陳團湶、三民二中隊-古翔云、三民二中隊-張榮欽、鼓山中隊-蕭文守、前鎮中隊-翁文勇、鼓山中隊-陳耀煌、鳳山中隊-張天倫、鳳山中隊-吳子榮、機動中隊-邱景瑞、前鎮中隊-黃永芳、新興中隊-黃澤文、新興中隊-蔣慶華、左楠中隊-曾進國、苓雅中隊-李宗華
大眾捷運系統優等機構:高雄捷運股份有限公司

陳其邁表示,高雄市的進步,世界都看的見,未來步行、騎自行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配合街道空間改善,嶄新的交通型態將在高雄新生,因此高雄市友善交通的環境發展,道路交通安全更需要大家的用心與遵守,才能有效的減少交通事故意外的發生。

陳其邁感謝獲獎人員無私貢獻,高雄的交通在職業運將、交通警察及義交協助下,造就安全有序的行車環境,也因為有他們對交通安全的奉獻與關懷,才能讓今日高雄市建立良好的交通安全與文化。

交通局長張淑娟指出,高雄市率先推動計程車彈性運輸服務計畫,全國首創以計程車替代公車提供彈性運輸服務,拉近城鄉差距,為城市的發展注入創新的思維;結合同步推動智慧型大眾運輸,讓交通無縫接軌,未來結合亞洲新灣區經濟與觀光發展更將成為高雄新亮點。此外,高捷公司自105年起連續財務盈餘,109年度經本府定期檢查成績更高達90.5分,顯示高捷公司持續努力經營成效備受肯定。

警察局長劉柏良表示,警察的工作是維護交通秩序與行車安全,義交協勤的挹注,維護交通安全功不可沒,交通尖峰時刻,全力配合提升見警率,加強交通勸導及執法,保障市民朋友行車用路安全。【圖/交通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