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豬證明標章上路 高雄業者共同響應

▲農委會推出「臺灣豬證明標章」11月起開放申請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為鼓勵業者100%使用國產豬肉,讓消費者可清楚辨識100%使用國產豬肉店家、業者,農委會推出「臺灣豬證明標章」11月起開放申請,本市店家也一同響應,支持在地豬農。高雄在地知名小吃攤郭老闆表示,市府設計的國產豬肉標示貼紙推出時,就有領取張貼,現在也會轉換申請農委會的臺灣豬證明標章,除了讓消費者統一識別,也是以行動支持在地新鮮風味佳的國產豬肉。

農委會委由中央畜產會辦理「臺灣豬證明標章」申請作業,提供4種樣式供業者依需求選擇,共有外觀圓形直徑10cm、20cm及30cm等3種及外觀A4大小有「本店100%使用國產豬肉」文字樣式1種,並針對標章可能遭偽冒假造,設計4道防偽設計,包括轉動豬標章,豬鼻子會由「綠色變紫色」;臺灣圖騰有「浮凸感」;臺灣豬中文字用放大鏡可見「Taiwan Pork」字樣;以及用紫外線照射顯現「Taiwan」、標章編號字樣等,可供辨偽。

農業局鼓勵符合申請資格的業者,可透過「臺灣豬證明標章申請網」(https://taiwanpork.naif.org.tw),使用工商憑證或自然人憑證,進行身份確認、填寫店家資料、同意使用切結及契約書、上傳肉品來源證明資料等步驟,經中央畜產會審核通過即會寄送標章。預計11月第4周起寄送標章,12月將試辦統一張貼標章。同時在該標章申請網頁將以地圖顯示店家位置及相關資訊,提供民眾查詢及就近消費。申請洽詢電話:0800-500-885。
【圖/農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