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老婦只記得門牌 中山暖警助返家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新興分局中山路派出所警員王謙、林玉雯於日前(3)日15時許,擔服巡邏勤務時發現一名高齡婦人獨自在馬路上徘徊,員警驚覺有異便上前關心老婦要前往何處,老婦向警方表示自己想返家但卻忘了家在何處,無論怎麼想都想不起來,才會在原地一直走來走去。員警詢問老婦人有關家中的地址、電話,老婦均回答不出來,但卻可以依稀描述住家附近的商店及門牌號碼。

事後經由警方查證老婦人的身分終於聯絡上婦人在外地的小孩,警方才得知原來老婦已失智多年所以常常走失,員警詢問到老婦所居住的地點後,於是陪著老婦前往尋找住家,路程聊天中瞭解老婦姓沈,年紀已達耄耋之年,家中原是在台東務農,但在十幾年前就搬回高雄,目前都自己一個人住,因為小孩都已經在外地工作,只剩老婦人獨自待在南部生活。

陪著老婦走了一小段路後,終於回到老婦熟悉的路口及印象中的家門口。老婦笑得樂開懷,頻頻向員警道謝。一旁的鄰居看見老婦回來,也趕緊上前關心盛了一杯水給老婦飲用,向警方告知婦人的狀況已經不是一兩天的事了,發現老婦今早出門遲遲未歸,鄰居們正在商討是否要通知親友趕緊報警時,就看見員警帶著老婦返家,口中聲聲稱讚還好有警察這麼熱心幫忙,對警方的協助豎起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