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龍匯款未填寫收款帳戶 行員求助員警神救援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第一分局哈爾濱街派出所轄區內一間銀行的行員,於109年6月30日急忙來到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行員表示前一日有一名老翁到該銀行辦理支票匯款,在填寫匯款單時因疏漏填寫收款帳號且櫃台行員受理時亦無注意到,銀行當天整理票券準備進行匯款作業時才驚覺發現不知道要匯給誰,該筆約新台幣2萬元的匯款無法順利存到收款銀行,相當苦惱,希望派出所幫忙找回這位老翁。

哈爾濱街派出所員警了解情況後,並將老翁特徵、交通工具牢記,立即調閱監視器,不久後果然找出這名蔡姓老翁的身分,並於當日與老翁的兒子聯繫上。沒想到因為現今詐騙猖獗,老翁的兒子對於警方在電話中所陳述的情況及警方身分半信半疑,以為又是新穎的詐騙手法,希望親自到派出所證實後才願意與其父親聯繫。蔡姓男子至派出所確定這通電話不是詐騙集團後,立即與父親聯繫,並約定好隔天與派出所員警一同前往銀行。蔡姓老翁原本也還在好奇前一天存的錢怎麼都還沒有入賬,原來是當時疏漏未填寫收款帳戶,行員也連忙向老翁道歉,並解釋因當日銀行櫃台業務繁忙,於受理時未發現漏填收款人帳戶一欄,也相當感謝警方在一天內就能聯繫上老翁,不然這筆錢他們實在不知如何是好。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第一分局哈爾濱街派出所呼籲,若家中有年邁長者欲辦理相關匯款手續時,最好能與家人一同前往,於手續辦理過程中幫忙注意細節有無疏漏,方能確保手續程序順利。若無法一同前往,亦可主動向服務人員請求協助,在還沒至櫃台辦理前,由他們協助檢視單據內容有無完整。如此一來就能減少類似烏龍事件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