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急難紓困金 盧秀燕:市府四個主動協助 – 焦點時報

中央急難紓困金 盧秀燕:市府四個主動協助

【記者林俊維/台中報導】

為減緩疫情衝擊,中央宣布擴大急難紓困補助對象,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衛福部陳時中部長這兩天有打電話給她,請地方政府協助紓困審查,「市府當然捲起袖子全力協助!」,主動提供中央四大協助,包括收件、登打資料、審查、發放,截至目前為止約收件1萬2000件,已完成1半案件,最快今天就可以陸續發放紓困金。

台中市議會昨(11)日召開定期會,市議員朱暖英、劉士州、陳成添關心中央萬元紓困發放進度。盧秀燕指出,陳時中部長這兩天有打電話給她,請地方政府給予協助,市府當然願意,這本來就是市府的態度,防疫紓困地方與中央一起努力。

盧秀燕強調,市府以4個主動全面協助中央紓困,包括收件、登打資料、審查、發放,因為這是中央新的方案,日前市府取得確定格式後,相關局處都加派人手放棄假期,日以繼夜收件、登打、審查,截至目前為止約收件1萬2000件,如審查有疑義再報請中央再次審查,最快今天即可以陸續發放紓困金。

社會局表示,市府不往中央送紙本資料,而是由區公所收件,由上百位「安心上工專案」人員將資料輸入excel檔,一切電子化作業,並由衛福部透過E關懷和財政部等系統快速審核。

社會局指出,區公所建檔時皆按照行政院長蘇貞昌所示「從寬認定」,如爭議不大即迅速同意;少數資料不全者另外處理。此外,為減輕區公所人員負擔,市府已協調勞工局,增派安心上工專案人員,操作電腦資料加速建檔,讓有需求民眾儘快得到紓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