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期程解禁 高市公家室外場館下月起開放

【記者劉明吉/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主持第20次疫情指揮中心應變會議,聚焦場域開放及紓困方案的執行,並宣布從6月1號起,市府所轄場域將分段逐步開放。

由於目前疫情趨緩,場館是否開放響起討論聲。韓國瑜說,兼顧防疫與市民使用公共空間的需要,活動場域將視疫況分三階段穩定前進:6月1號戶外開放、6月30日室內開放、7月15日起相關場域開放。至於舞廳、酒店是否復業,目前市府已函請中央釋疑,待進一步裁決。

三期程解禁 高市公家室外場館下月起開放。(記者劉明吉翻攝)

台灣已經連續29天沒有新增新冠肺炎本土案例,但同樣不容絲毫閃失的還包括校園安全,因此衛生局研議,若7月15日前疫情相對平穩,則校園將會納入第三階段開放標的。

紓困專車的部分,經發局解釋,已陸續前往鳳山、楠梓和武廟市場說明紓困內容,主要是考量到基層對於各類紓困方案可能一知半解,造成困擾,因此未來將和區公所持續執行第一線的解說,走入人群,既分流申領單位壓力,也讓民眾能一手了解。

例外的是,目前正值花季牽動花農經濟,愛河兩岸將從5月23日到6月7日舉辦為期16日的花農市集,此為農糧署為解除花卉產量壓力所補助之紓困案,因此以特案考量,但觀光局強調將和衛生局在縝密規劃下進行,防疫不打折。

雖然目前疫情穩定控制中,但防疫仍不能掉以輕心,市府籲民眾力行「防疫新生活運動」,除落實個人衛生防護措施之外,也鼓勵踴躍前往配合防疫措施的店家消費,防範疫情捲土重來,也讓民生產業逐步恢復正常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