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蓮池潭遺落一身家當 警助日客重燃旅遊好心情 – 焦點時報

遊蓮池潭遺落一身家當 警助日客重燃旅遊好心情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日前(1)日約中午時分,有一日籍男子斉藤先生急急忙忙地走進左營分局文自派出所,經警員范詩函詢問後發現為斉藤先生為日本籍旅客,立即請熟稔日文的博愛派出所巡佐歐任辛及外事警員秦瑋璘與其溝通。

經了解斉藤先生來台灣旅遊,當日11時30許自左營高鐵站搭乘公車前往左營區蓮池潭遊玩,不料將後背包遺落公車上,後背包內有衣服、現金及手機等所有旅程所需物品,人生地不熟加上求助無門,不知所措下四處步行,適逢看到路邊建築上的警徽,遂走進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
得知斉藤先生上下公車的時間後,警方致電詢問每間客運公司是否有符合該時間點的公車班次,並請求連絡詢問該班次的司機是否有發現乘客遺落之後背包,因斉藤先生的手機亦放置在後背包中,為了不耽誤斉藤先生的時間,因此留下夜宿處所之聯絡方式,若有任何消息以方便聯絡,讓其先行離開繼續旅程。

於當日14時許客運公司致電向警方表示,有位曾姓司機拾獲一個後背包,警方向客運公司確認該後背包特徵確與斉藤先生所述相符,而熱心的曾姓司機表示會協助將該後背包送交至派出所,警方進而通知斉藤先生遺落之後背包已尋回。於翌(2)日斉藤先生上午9時許趕至派出所領取後背包,並表示非常感謝台灣警察及司機熱心的協助,以往有聽聞台灣警民相當熱心,然親身體驗印象深刻且備感溫馨,讓原本焦急消沉的心,終於又燃起旅遊之熱情。

左為曾姓客運司機 右為警員范詩函【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