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風暴白鹿肆虐 警深夜冒風雨護交通 – 焦點時報

熱帶風暴白鹿肆虐 警深夜冒風雨護交通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白鹿來勢洶洶,挾帶狂風暴雨,不少地區出現樹倒的現象,三民第一分局派出所同仁深夜不畏辛勞,風雨無阻,偕同主管機關養護工程處人員在場搶救並疏導交通,維護市民用路人安全,人民保母不畏風雨為民服務的認真精神值得讚賞。

熱帶風暴白鹿肆虐 警深夜冒風雨護交通【圖/翻攝畫面】

高市警三民第一分局十全路、哈爾濱派出所轄區九如路段於108年8月24日深夜,獲報路樹倒塌。警方趕赴瞭解,發現該兩處路旁多年巨大菩提路樹被強風吹得東倒西歪連根拔起,橫臥於道路佔據橫跨三線道阻礙車輛通行,不幸又壓到路旁停放車輛,導致喇叭鳴鳴作響,不肯罷休。該路段又為市中心主要幹道,嚴重影響來往車輛通行,讓行經車輛駕駛經過時膽顫心驚。警方見狀立即通報主管機關養護工程處派員到場搶救,等待機具到場期間,同仁二話不說便立刻全副武裝,於狂風暴雨中戰戰兢兢地拉起封鎖線並疏導指揮交通,兩地派出所副所長也親臨現場指揮協助,深夜時分與養工處多方配合努力下,終於恢復交通順暢,全線通車,順利還給市民安全用路環境。

熱帶風暴白鹿肆虐 警深夜冒風雨護交通【圖/翻攝畫面】

三民第一分局分局長郭俊廷表示,颱風天警方除了維護治安工作,遇到無情風災摧殘,仍不畏風雨、危險在街道上巡邏,遇見掉落的路樹、招牌等,更是立馬下車排除路障,為的就是守護人民的生命財產,著實讓民眾見識到鐵漢柔情的一面,同時並呼籲民眾於風雨交加時盡量待在家中,不要外出以策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