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返台過暑假竟誤失隨身筆電 林園警調閱監視器覓蹤影 – 焦點時報

留學生返台過暑假竟誤失隨身筆電 林園警調閱監視器覓蹤影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市警林園分局中庄派出所警員溫信明、陳澤民於日前22時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一名男子報案稱在大寮區前庄路上不慎遺失電腦,立即趕往現場處理。員警到場後,瞭解該年輕男子目前在日本留學攻讀日文系,因為近期大學放暑假,今日返台就從小港機場坐計程車回到位在前庄路上的住家,怎料下車後才發現自己隨身攜帶的筆記型電腦竟遺忘在計程車的後車廂忘記拿,而且電腦還留存許多留學時的研究心血,手上也沒有其他備份資料,令男子心急如焚,深怕多日努力就此付諸流水。而員警得知後,立刻返回派出所內,接連調閱男子回家路線上的數十支監視器,迅速找到載送男子的計程車車號並連繫上司機,這時才知道熱心的司機大哥發現男子下車後忘記帶走筆電時,就立刻就送交航空警察局高雄分局小港分隊的警備隊以拾得遺失物方式處理。而男子見筆電失而復得,也感動得眼眶泛淚,頻頻感謝警方高效率的協助,並大讚警方真帥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