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美濃建站7周年 點亮星空為孤老祈福 – 焦點時報

華山美濃建站7周年 點亮星空為孤老祈福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華山基金會美濃天使站在地服務屆滿7年,服務超過150位弱勢長者,為感謝善士支持,於今日上午十點於五穀廟活動中心,舉辦「點亮星空為孤老祈福」感恩茶會,南興發展協會理事長鍾森松及林阿嬤等15位長輩一同參與,義工以及華倫幼兒園小朋友帶領著爺奶一起DIY祈福星砂瓶、服務回顧、義剪、量血壓及護甲等社服活動,南興社區發展協會除提供場地外,也準備餐點供長輩享用。

華山美濃建站7周年 點亮星空為孤老祈福【圖/翻攝畫面】

獨居高雄美濃88歲的林阿嬤,患有高血壓加上中風導致行動不便,去年失智的丈夫過世讓阿嬤頓時失去生活重心,獨居無人依靠導致心情憂鬱,常常因此落淚,華山基金會自106年開始提供到宅訪視、年節關懷、物資協助、護理、陪同就醫及促進社會參與等服務,讓她逐漸打開心房,阿嬤常說:「謝謝華山,讓我有依靠。」。

華山美濃建站7周年 點亮星空為孤老祈福【圖/翻攝畫面】

茶會活動開始播放一年來服務成果,感謝善士、義工協助,接著由愛鄉三人組國樂和華倫幼兒園舞蹈熱鬧開場,幼兒園小朋友與林阿嬤等長輩一起寫下許願卡並掛在看板,祝福每個長輩健康快樂、心想事成,期盼透過星砂祈福,讓爺奶以後仰望星空時,就會想到有華山和社會大眾的愛。林阿嬤開心的說:「平常都一個人,今天和小朋友一起同樂真的很快樂。」

華山美濃建站7周年 點亮星空為孤老祈福【圖/翻攝畫面】

秉持在地服務,已於全台成立388個愛心天使站的華山基金會,免費提供三失(失依、失能、失智)老人服務,現正發起「送愛到家~因為有您」認助長輩常年服務經費,每月1,250,一年15,000,給予弱勢長輩一整年溫暖。愛心專線:07-662-2405劉小姐,劃撥帳號:42182232(戶名:華山基金會,備註美濃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