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獲錢包無證件 警憑線索找失主 – 焦點時報

拾獲錢包無證件 警憑線索找失主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市警左營分局文自派出所警員孟繁先日前(14)日擔服備勤勤務,上午10時許民眾陳男拾獲一個錢包至派出所,並表示在左營區文強路上目睹錢包從一位機車騎士身上掉落,當時想衝上前叫住機車騎士,可惜卻追不上,遂只好請求警方協助。

經孟員當場檢視錢包內的物品,發現錢包內物有現金新台幣700多元,另外還有10幾張各式商店的會員集點卡等,孟員仔細檢視每張會員集點卡,惟所有的集點卡卻都沒有登記姓名,錢包內也未有任何個人證件。正苦惱如何找尋失主之際,孟員發現錢包內有一張郵局的掛號函件回執聯,雖然回執聯上也沒有記名,但有一支連絡電話,立即依照上面的電話去電詢問。未料接電話的民眾劉男卻表示,自己並未遺失警方所描述的錢包,原本劉男欲掛斷電話,但孟員不死心又再進一步仔細追問,原來是日前劉男委託母親至郵局寄件,故母親在寄件時留下劉男的手機號碼,在劉男向母親確認之後,錢包確實是母親所遺失的。

劉男的母親許婦(45年次)於當日12時至派出所領回錢包,並表示騎機車途中將錢包放在外套口袋不慎遺失,當發現錢包遺失後,因不知道何時遺失,也不知道上哪去哪尋找。對於警方高效率的為民服務,許婦表達讚揚及感謝

錢包內有一張郵局掛號函件回執聯【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