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培育水彩創作個展 屯藝中心展出 – 焦點時報

曾培育水彩創作個展 屯藝中心展出

(記者黃秀卿/台中報導)  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即日至5月5日舉辦「水色韶光-曾培育水彩創作個展」,展出水彩畫家曾培育近兩年作品,共61件精采畫作,包含最新的泰國水上市集系列題材,在水文與人文交織的景域,探索自然與人文磨合的畫意,歡迎各界人士前往參觀。

曾培育服務於朝陽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畢業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美國紐約Pratt藝術與設計學院傳達設計研究所;曾任朝陽科大視傳系主任,現任設計學院辦公室主任。投入繪畫與視覺設計教學,以及設計文化學術研究20年,在教學與研究的過程中,時時辯證傳達設計、繪畫、創作三者的共生與衝突。思考如何從文學、文化符碼角度,深化繪畫本身的傳達意涵,並在觀賞者與創作者之間,搭起一座敘事的橋樑。

曾培育表示,本次主題為泰國湄南河水上市集系列,為首次公開發表的最新畫作,從湄南河早晨的幽靜,午間熙攘繁忙的船舶市集,黃昏華燈初上的河面,到河道水巷內的民居生活;詮釋不同時間的河面光影與人文活動,在水文與人文交織的景域,探索自然與人文磨合的畫意。除湄南河系列之外,本次展出內容還包含其他三大系列作品:日本與大陸的古城老街系列、臺灣小鎮城鄉系列,以及臺灣山林湖海系列等,題材景觀相當多元豐富,歡迎大家一起來觀展。圖/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