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園參訪苓雅分局初體驗 互動樂融融 – 焦點時報

幼園參訪苓雅分局初體驗 互動樂融融

【記者潘嵩仁/高雄報導】

高雄市苓洲國小附設幼兒園日前舉行認識社區教學活動,由孔雀班老師帶領中、小班35名師生及多位家長,到苓雅分局參觀認識警察,由分局行政組、交通組、防治組、偵查隊及警備隊共同帶領學童們介紹導覽,內容包括認識警察機關、警用應勤裝備介紹、警備車和大型警用機車體驗及交通安全、犯罪預防以及婦幼安全教育宣導,學習中讓幼童印象深刻,每位學童都表現得非常有規矩。

幼園參訪苓雅分局初體驗 互動樂融融。(記者潘嵩仁翻攝)
幼園參訪苓雅分局初體驗 互動樂融融。(記者潘嵩仁翻攝)

參觀過程中,苓雅分局運用互動學習方式,機會教育孩子們交通安全、犯罪預防、婦幼安全基礎觀念,包括「騎乘機車要戴安全帽,坐車要繫安全帶」、「勿接受陌生人的糖果餅乾」、「遇到問題要趕快跟師長或警察叔叔阿姨求助」等,也為孩童準備很多小禮物作為有獎徵答獎品,現場小朋友反應熱烈,紛紛舉手回答問題,互動過程有趣的是,有的沒拿到小禮物的學童,就直接反應「我有舉手,但是都沒有禮物」,讓講授的警察叔叔、阿姨當場以最佳勇氣獎送個小禮物給孩童,都讓小朋友留下深刻的認識及體驗,氣氛非常融洽,也讓學童體會到警察工作的辛苦。

苓洲國小幼園師生及家長表示,此趟校外參訪不僅使孩童更了解警察的工作內容及應勤裝備,亦更加體會警方辛勞其親切的一面,灌輸孩子警方除了維護治安打擊犯罪外,也是讓他們求助的管道。苓雅分局期盼透過犯罪預防等基本常識的宣導,使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在安全、健康的環境茁壯成長免於遭後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