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援交真詐騙點數 苓雅警攔阻保男子荷包

【記者張文晃/高雄報導】

苓雅分局福德二路派出所巡佐蘇明雄、警員林益忠日前18至20點擔服巡邏勤務,勤務中接獲超商報案,有一名男子神情焦急欲購買遊戲點數,且手持手機疑似正在不斷與人傳送訊息。

由於平日警方時常拜訪提醒店家,若遇購買特定額度以上面值的遊戲點數時,基於預防民眾受害,請先聯繫警方到場了解,故上述該家OK超商許姓男店員遂趕緊請員警到場處理。

經詢問過後,該名陳姓男子原先向警方表示欲購買新台幣4000元點數給小孩玩遊戲使用,但警方見其回話結巴、神色慌張,在多次溝通後,陳男終於坦承係第一次於Line上接獲陌生女子援交訊息,基於好奇心理便與對方相約,對方卻要求其先購買點數當作訂金,並要告知點數序號及密碼,其便跑到超商購買指定的點數。

經警方勸導,男子終明白此事是一場空,還險些遭騙辛苦錢,警方告知各種詐騙的手法訊息,並提供男子派出所的聯繫電話與地址,隨時可供諮詢服務。男子終於了解此為歹徒的詐騙手法,並十分感謝警方迅速抵達與極力協助,讓其免受色字頭上一把刀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