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局親子日│小朋友當一日小消防員,學震時避難三步驟! – 焦點時報

消防局親子日│小朋友當一日小消防員,學震時避難三步驟!

親子消防體驗營 成功分隊加強防震宣導!。〈圖/記者翻攝〉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憲報導】

面對近期頻繁的餘震,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成功分隊於4月13日舉辦一場消防親子體驗營,意在提升孩童的自我應變能力並學習在災害發生時的冷靜應對。活動以學習有趣又實用的避難知識為主,讓小朋友們和家長一起學習,並藉由活動寓教於樂。

該次體驗營由消防局策劃了一連串的闖關活動,例如CPR教學,消防器材介紹以及滅火射水操作等。除了讓小朋友們扮演小消防員的角色,了解消防員的日常工作以及學習防火逃生知識外,還特別因應時事加入了防震演練教學,讓小朋友們實際操作「趴下、掩護、穩住」的震時避難三步驟。

消防局成功分隊表示,防火防震和避難逃生的觀念應從小學習。這次活動以「親子聯手闖關遊戲」的方式進行,旨在提高孩童和家長對防災的認知和應變能力,讓防災教育深入人心。同時,活動也藉由花蓮大地震的案例,讓小朋友們親身體驗學習地震的正確保命技能。

 

#消防親子體驗營、防震演練教學、親子聯手闖關遊戲、避難知識、高雄市政府消防局、消防局第一大隊成功分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