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志達尋獲失蹤男返家 副局長魏慶賢公開表揚 – 焦點時報

蔡志達尋獲失蹤男返家 副局長魏慶賢公開表揚

【焦點時報/記者許順德報導】臺中市警三分局警員蔡志達尋獲失蹤男子返家團圓,其忠義精神展露無遺,使他膺選「好人好事楷模」;警察局副局長魏慶賢在局務會報公開表揚蔡員,致贈警察公仔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以資鼓勵。
健康派出所警員蔡志達在今年二月一日晚間接獲張姓女子到派出所報案,指父親不明原因鬧失蹤,把視如己出貓咪委託給家人照護後便音訊全無,手機關機完全無法聯繫,焦急地向警方求助。
蔡志達獲報後立即展開追查,由於張姓男子手機關機無法透過定位追蹤其位置,便鎖定其代步的自小客車進行追蹤;經警方追蹤小客車行車軌跡,從臺中一路南下,經彰化至雲林縣。
警方最後敲定張男開車前往的地點在雲林縣,研判可能投宿旅館,旋展開地毯式搜尋,終在斗六市文化路一家汽車旅館尋獲張姓男子。
張男向警方表示,這次出走係因心情不好想外出幾天散散心,擔心貓咪無人照顧,才會請家人幫忙,因不想被打擾便把手機關機;蔡志達婉言相勸,其離家舉動讓家人至為擔心,張男才應諾與警方返回臺中。
經分局督察組警務員汪雨龍查證屬實,警員蔡志達執勤認真且具為民服務精神,伸出援手協助失蹤男子返家,大大展現忠義精神,讓警察正義形象得以彰顯,足為同仁表率。
《圖說》魏慶賢公開表揚蔡志達,致贈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記者許順德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