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風飛行俱樂部發表聲明 彰化輕航機墜機畫面曝 – 焦點時報

順風飛行俱樂部發表聲明 彰化輕航機墜機畫面曝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順風飛行俱樂部發生鯊魚輕航機墜機,造成機上教練及日籍學員身亡,彰化地檢署檢察官陳鼎文今天會同法醫前往彰化市立殯儀館解剖死者確認死因,之後又趕到意外事故現場,與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人員會合,調查了解意外發生經過,而2名死者家屬也前往殯儀館處理後事,難掩悲傷情緒。

位於彰化縣溪州鄉的順風飛行俱樂部,昨天下午發生墜機意外造成2死,其中18歲日籍學員,他與媽媽、阿姨、弟弟都到彰化體驗輕航機飛行,未料卻遇上飛機墜機意外,而親友原本開開心心要記錄下他翱翔天際的畫面,卻也意外紀錄下整個墜機過程。

而這起輕航機墜機意外,詳細事故原因仍在調查釐,順風飛行俱樂部/順風飛行協會也在臉書發表聲明表示,本起意外事故輕航機為本協會旗下Shark鯊魚運動競賽機,由林國裕教練駕駛,搭載日本籍學員飛行。

林國裕教練曾擔F-16戰機分隊長,總飛行時間近2000小時,有相當豐富的飛行經驗。日本籍學員於參加飛行前,亦依法簽有各式許可文件及參加意外保險。Shark魚運動競賽機,機齡僅不到2年,有卓越之性能及飛機降落傘之安全機制,並具有長途航行能力。

然非常遺憾,在本起事故驟然發生下,順風飛行俱樂部/順風飛行協會對於事故原因所知實在有限,無法及時提供各界本起事故原因,現正配合檢調及運安會相關單位調查報告中、偵查不公開尚無法提供資訊,待調查報告出爐後再向各界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