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與閱讀結合!三發基金會捐贈科工館科普圖書館「散發愛─讀書角落故事窩」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科技與閱讀結合,「科工館」為居民、學生和小朋友提供了一個閱讀、自主學習和休閒的場所,日前揭幕落成。由三發教育基金會捐贈的「散發愛─讀書角落故事窩」成為科工館南館一樓的一部分。科普圖書館典藏以科普圖書和繪本為主,同時還提供期刊雜誌,為民眾提供終身學習的閱讀環境。透過閱讀,人們可以學習新知識,擴展視野和放鬆心情。 「讀書角落」的加入將吸引更多的愛書人,並推動科技與閱讀的融合。

三發教育基金會一直致力於將閱讀推廣到台灣的每個角落。透過行動書車和週末午後在科工館帶來許多繪本,基金會已經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但是,基金會並不滿足於此。為了落實基金會「閱讀帶來新視界」的理念,基金會還進行了多種活動。例如,基金會帶動唱、說故事、變魔術和演奏等。這些活動不僅讓孩子們享受閱讀的樂趣,還可以啟發他們的想像力,讓他們從不同的角度看待世界。基金會相信,透過這些活動,他們可以讓更多的孩子們了解閱讀的重要性,並開始享受閱讀的樂趣。

如果民眾在週末來到科工館,請務必走到北館渾儀旁,找到可愛的發發蛙身影的橘色三發行動書車,這個書車陪伴您閱讀每一本書和每一個故事。2022年底,基金會與科工館簽訂了合作協議,雙方有更密切的合作關係。2023年,三發教育基金會捐贈科工館一座非常可愛的閱讀角。並且在2024年,基金會還將捐贈200本繪本。

如果您在其他時間來到科工館,也可以進入科普圖書館,裡面有豐富的科普圖書,還有三發教育基金會的閱讀角和圖畫紙,您可以坐下來閱讀和繪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