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今盛大開幕 首日重頭戲龍舟拔河、兒童劇布拉猴旅行團登場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愛河龍舟玩很大」2022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今(3)日傍晚在228和平紀念公園盛大開幕,107支隊伍2200多位龍舟好手參賽,在愛河水域展開一連三天精彩競賽,高雄市政府採高規格防疫來確保選手安全,選手參賽前須打滿三劑,當日快篩陰性才得下場比賽;周邊活動包括出南方劇團結合賽事首創的「高雄運動故事百匯」、民眾水域體驗活動、文創市集,為傳統節慶增添藝文氣息,希望給市民朋友歡欣的龍舟嘉年華感受。

高雄愛河龍舟賽是全國唯一同時有傳統龍舟、競技龍舟的龍舟賽,是全台最美麗的龍舟嘉年華。今年主題為「玩很大」,希望市民朋友能夠在遵守防疫規範下,盡情享受睽違二年的端午嘉年華,在疫情下也不失生活樂趣。

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是海洋城市,水域開放、還河於民是市府積極推行的政策,尤其高雄市氣候宜人,一年四季都適合玩水,不只是端午節划龍舟,未來在愛河、蓮池潭等水域,不用申請即可下水,將舉辦更多辦理體驗活動或競賽,讓高雄市成為愛水、親水的城市。

今日白天愛河有SUP、龍舟等市民水域體驗,提供民眾親水機會,採事先報名制,獲民眾熱情響應,均已報名額滿;晚間在二二八公園舉行開幕式,邀請高雄在地出南方劇團演出全新兒童劇戲碼「布拉猴旅行團之打狗有本事」,生動介紹高雄歷史典故與近代運動史,而運動發展局吉祥物「艾溫冬」也在劇中首度亮相。

今年疫情因素參賽人數稍有減少,但因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是南部唯一維持辦理的縣市,吸引臺南、屏東、彰化、嘉義等外縣市龍舟隊伍參賽,一同爭奪60萬元總獎金,期望能迸出更多競賽火花。比賽精彩可期,除到現場觀賽,市府也同步在KSD好運發臉書安排網路直播,讓無法至現場觀賽民眾也能收看精彩賽事。

即日起至6月5日止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18時河東路 (中正路至五福路段)臨愛河側車道將進行交通管制、禁止車輛停放並請自行車配合改道,請用路人注意,相關活動訊息可至「高雄愛河端午嘉年華暨龍舟錦標賽」活動粉專、運發局粉專,或撥打(07)5813022洽詢。
【圖/運發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