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佳節倍思親 彰化榮家端節啟動視訊遞愛與關懷

▲彰化榮家高齡百歲的住民童爺爺看到女兒在電腦螢幕出現,激動得流下眼淚。(圖/記者林明佑攝)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又到端午粽葉飄香時節,隨著國內COVID-19疫情的升溫,彰化榮家全面配合政府長照機構禁止探視政策,除了針對防疫提升戒備,還貼心為住民們提供遠距離視訊會客,當思念家人的時候,能夠結合視訊方式,不受空間、時間,讓老人家與遠方子女「面對面聊天」,隨時隨地傳遞愛與關懷。

因疫情導致家屬無法前來探視長輩,許多老人家經常嘴邊掛念著孩子,為了讓長輩可以保持愉快的心情與健康的身體,於是透過視訊科技讓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變得更簡便,在配合家屬的時間下,利用堂隊連繫家屬LINE群組,以手機、平板及筆電等方式做為視訊,讓不能前來探視的子女們和長輩面對面開心聊天,當看到、聽到孩子的聲音時,長者臉上都露出燦爛笑容。

高齡百歲的童爺爺一看到女兒在電腦螢幕出現,就對著螢幕說這部是我女兒,後來聽出是女兒的聲音就激動得流下眼淚,女兒便對在旁的護理人員說,父親很感性在家的時候很依賴她的,流流眼淚抒發情緒對他也比較好。便跟父親說等疫情較好有開放會客時一定會去探視,並感謝榮家對父親的照顧。

彰化榮家家主任史浩誠表示,目前全國每天的確診案例多達8萬人以上,相對社區風險較高,不得不採取較嚴格的防疫措施,考量住民長時間待在機構,內心難免有些情緒,家屬能適時地關懷問候是溫暖住民的心靈及緩和情緒。相信在大家齊心合力下,疫情很快就會被控制住,讓長輩能在安全且保持愉悅的心情下,在榮家頤養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