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高市代表隊授旗 陳其邁勉勵選手在比賽中大放異彩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110年全國運動會將於10月16日在新北市熱烈展開,高雄市政府為提振代表隊士氣,今(12)日在四維行政中心府前廣場進行授旗儀式,將象徵高雄市榮耀的市旗授予代表隊,期盼選手在比賽場上履創佳績、再創高峰。

他指出,本次全運會前線已傳回多項令人雀躍的好消息,包括女子手球隊完成四連霸的傲人成就,自由車選手黃亭茵也成功打破大會紀錄,除為他們優秀的表現感到高興之外,也祝福所有選手都能夠旗開得勝,再創佳績。

陳其邁表示,市府今年已興建3座國民運動中心,明年也將新建5座運動中心,未來將總計有13座國民運動中心設立,不論偏鄉或市區,市府將透過與學校合作,或利用公有設施方式,加速運動中心的建置,讓國民運動中心能在社區,提供選手或民眾使用,培養良好運動風氣。

陳其邁強調,高雄非常重視體育選手培訓及運動賽事的發展,在議會支持之下,體育預算增加8%,並增加1億元體育運動發展基金預算,不論在獎金、訓練補助或者選手照顧方面,市府及議會都會全力支持,讓運動選手沒有任何後顧之憂。

運發局說明,110年全國運動會部分賽事已提前進行,目前代表隊已囊括4金3銀13銅,包含莊智淵領軍奪下桌球男子團體金牌、黃亭茵搶下自由車個人雙金並破大會紀錄及手球女子代表隊拿下4連霸等佳績。10月16日起所有高雄市代表選手即將上陣,請市民朋友一起為選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