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職訓助他提升技能 就業路上更踏實 – 焦點時報

勞動部職訓助他提升技能 就業路上更踏實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因長期輪班而身體不適的顏博軒,想轉換為固定日班且穩定的工作,因此想學習一技之長讓未來就業更有保障,在友人建議下,他成為銲接學徒,但在不熟悉銲接操作而頻頻受傷的狀況下,他選擇參加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辦理的「綜合銲接班」職訓課程,替自己打下穩固基礎,順利成為銲接技師。

顏博軒大學時曾就讀企管系,畢業時發現自己對手動操作的職務很感興趣,於是進入工廠當作業員,但由於不適應輪班制度,在友人建議下轉職成為銲接學徒,卻因無法掌握操作技巧讓自己受傷,也因儀器調控不當間接增加耗材成本,遂下定決心,離職並參加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辦理的「綜合銲接班」職訓課程,希望能打下紮實的銲接基礎,強化就業技能。

在職訓課堂上,職訓師呂建瑩發現顏博軒銲接實習時有技巧不當的情形,擔心他日後會因此受傷,所以特別教他如何調控電壓並指導他正確的操作技巧。在900小時的實作操練下,顏博軒無論是手工電銲、氣體鎢極電弧銲接等,技巧都日趨熟練,結訓後不但取得手工電銲丙級及氬銲乙級證照,也讓他帶著自信重新投入銲接工作。

顏博軒說,歸功於職訓課程的實作練習以及實用的理論基礎教導,讓自己銲接技巧已提升,減少工作失誤的風險,而且工作時就算面對不同的材質,也能將其完美的接合。顏博軒很感謝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與職訓師手把手的細心栽培,讓他能成為獨當一面的銲接技師,工作更有成就感。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表示,分署定期辦理職前訓練課程,學員結訓後都能將所學實際應用在業界之中,第5梯次自辦職前訓練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10月15日止,有銲接、旅遊從業人員、物流從業人員、會展產業(MICE)人才培訓等多項職訓課程,歡迎年滿15歲以上的待業者以及想學習一技之長的民眾報名參訓,結訓後還會輔導就業,詳情可上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官網或臺灣就業通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