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船防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跨足太陽能 魚電共生綠能環保產業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台船防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為台灣國際造船公司百分之百投資子公司,原主要業務為負責台船公司各類船舶噴砂塗裝。在累積多年船舶塗裝高標準的施工經驗後,於民國105年跨足石化公司管理維護之噴砂塗裝工程,高品質施工屢獲業主讚揚,業務多年不墜。

值此政府推廣綠能產業之際,台蝕公司隨台船公司投入離岸風電的新興產業,秉持優異的塗裝管理與技術,挑戰更高標準的離岸風電塗裝工程。110年7月於興達海基完成國內首座水下基樁塗裝,向世界證明台灣有能力施作離岸風電水下鋼結構塗裝工程。

台蝕公司自許為良好的工作環境保護工作者,多年來不斷致力於VOC環保之改善,除投資污染防止設備,也優化噴塗系統,降低VOC產生,獲得良好成效;更進一步,將噴砂塗裝環境改善經驗,推廣給塗裝相關產業,冀從系統上改善廠房設備功效,以提升施工品質、達到節能減碳功效,同時為環保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