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驗光師公會推動全民視力照護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台南市驗光師公會理事長王俊欽及公會理監事幹部前往民進黨台南市黨部拜會,爭取支持推動台南市市民視力照護,預防視力惡化造成眼部疾病,建立完善轉介制度全方位照顧市民健康。

驗光師公會王俊欽理事長表示,台灣是近視王國,且發生的年齡越來越早,需要全民警惕,全力預防高度近視的發生,台南市驗光師公會將負起保衛國人視力健康的責任,全力推廣府城市民視力照護,也希望得到政府的支持,社會力與公部門合作,提供專業人力,補足公部門的不足,全面配合來為台南市民服務。

驗光師公會創會理事長王俊傑表示,老齡化社會已是不可避免趨勢,政府的長照做得相當好,唯獨在視力保健及退化這一塊是國人比較忽略的部分,希望透過驗光師公會的推廣,提醒國人能夠注意視力保健的問題,尤其希望將視力保健的推廣導入長照體系,照護長者眼睛健康,預防勝於治療,眼睛是靈魂之窗,眼睛健康對人體健康至關重要。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潘新傳表示,市黨部與百工百業結合,做對人民有利的事義不容辭,未來也將協助配合台南市驗光師公會全力推動市民視力照護的工作,讓國人都能從小就養成照顧眼睛的良好習慣,減少國人的眼部疾病,改善台灣近視盛行的情況,全面提升國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