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運螺絲大貨車擦撞行人死亡車禍 民眾:不綁牢超載及不加蓋有在取締嗎?

【焦點時報/記者張淑慧報導】9月8日上午11左右一輛由30歲韓姓男子駕駛載運螺絲的大貨車,行經岡山區嘉興路202號前,撞倒一名穿越馬路的74歲王姓婦人後緊急剎車,導致車上螺絲鐵桶掉落,不慎波及對向由64歲楊姓男子駕駛之自小客車,造成自小客車左側車體受損;被撞到的婦人緊急送秀傳醫院急救後不治死亡。該案肇事現場已由交通分隊與鑑識人員拍照、採證與測繪完畢,相關肇事責任,將由交通大隊初步判定中,駕駛人均無酒駕情事。

因應螺絲掉落佔據路面,影響車輛通行,警方立即進行交通管制措施,並協請公司派遣堆高機與員工,清掃路面掉落螺絲並將鐵桶吊上車綁紮牢固後,配合警方押磅確認是否超載。

針對本案警方先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0條第1項2款規定「裝載物品掉落」開出罰單,可處新臺幣3,000元至18000元以下罰鍰。有關跨雙黃線行駛部分依據45條第1項第3款可處600元至1800元罰鍰,超載部分經過磅,貨車超載7噸,依29條之2規定處17,000元罰鍰。

(圖/民眾提供掉落在復興路內側車道的厚鐵片)

據民眾表示,在岡山路竹地區補胎是生活日常,尤其在岡山到路竹復興路路段,就曾一周補胎2次,甚至輪胎被扎的是厚鐵片(如圖示)對岡山路竹地區用路人補胎是長久以來的噩夢,對於載運螺絲貨車常不綁牢超載及不加蓋,任由螺絲鐵釘鐵片掉落路面,幾乎少見有警察單位攔檢開罰,早已見怪不怪,補胎成常態都只能自認倒楣,希望警方能重視加強取締,別總是發生事情才要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