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不只奧運奪牌 林韡勳橫掃世界果醬大賽3銀3銅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台南子弟不只奧運奪牌,來自柳營區的果醬男孩──林韡勳,今年也橫掃「英國世界柑橘類果醬大賽」3銀3銅!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8)日與林韡勳會面,除時也是第二屆台南市青年事務委員,除交流青農及比賽,黃偉哲也傾聽青年聲音,並送上為韡勳訂製的專屬圍裙,希望伴他鑽研果醬為國爭光時,感受滿滿的鼓勵。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希望韡勳的故事能夠讓更多年輕人知道,也鼓勵更多青農朋友,年輕人若能找到一個喜愛的事物並全心投入,就能像奧運選手那樣發光發熱。隨時代轉變,農業新技術、新栽培方法更需要新世代來帶動,他也希望韡勳能和校園多交流互動,年輕人不愛聽老一輩講大道理,但年輕人之間直接對話就不一樣了!這也是南市府推動青委會的目標。黃偉哲更勉勵韡勳,有專屬圍裙加持,下次就等他拿金牌回來了!

林韡勳的「甜玉軒」品牌創立於台南柳營──環境純樸、輕鬆愜意的小山村,希望藉由果醬當作橋梁,推廣台灣的好水果,一個支持台灣在地水果的果醬品牌,想把台灣土地的味道帶給吃到果醬的每個人。林韡勳的柑橘果醬在去(2020)年即奪下「英國世界柑橘類果醬大賽」3面銀牌,在酒類食材組、有趣食材組、男子手作組等項目大放異彩,今年再次參賽更是橫掃3銀3銅!大膽創新的風格讓評審印象深刻,更是將南化蜂蜜、東山青皮椪柑、新市柳營紅龍果、麻豆美人柑、白河燈籠果、柳營旭日橙等台南在地好果物推上國際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