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意象照耀東奧 周裕穎出任「高雄時尚大賞」設計總監


圖說_高雄時尚大賞主視覺設計師總監周裕穎

【焦點時報/記者張淑慧報導】東京奧運於昨(23)正式展開,眾多台灣觀眾晚間關注開幕式,中華代表團進場服裝並於網路受熱烈討論。今年由高雄市政府青年局主辦、現正徵件中之「高雄時尚大賞」更力邀該進場服裝設計師周裕穎擔綱主視覺設計總監,也將擔任賽事導師,凡進入決選者皆有機會一睹名師風采!青年局長張以理表示,於台灣優質設計隨著選手們在世界發光之際,盼南台灣時尚也能承先啟後,讓在地設計新生代們一起爭光!

青年局表示,開幕式的中華代表團進場服邀請到知名服裝設計師周裕穎操刀,使用臺灣專利環保布料、特色百年漆器工藝、更以梅花造型鐵窗花為基底,將臺灣文化展露無遺!細盤周裕穎為東京奧運中華隊設計的進場制服完美演繹「越在地,越國際」的設計精神,讓臺灣文化底蘊在國際閃耀,周裕穎相信只有讓穿的人感到舒適自在,在舞台上才能有足夠的自信讓服裝的特色完美呈現,於是一反過往大膽奔放的形式,創造有型而低調的服裝。

青年局指出,由這位設計鬼才擔任主視覺設計總監的「高雄時尚大賞」,以「風行無阻」為這屆競賽主題「高雄。風行」延伸出南臺灣時尚無所畏懼的潮流意向,其主視覺設計中,周裕穎同樣發揮「越在地,越國際」理念,將高雄知名景點巧妙融入這個設計中,身為高雄囡仔的他把他對高雄的情感拼貼出這次的活動主視覺「風行無阻」,「風行」即是台語「FASHION」的意思,「風行無阻」表示即使疫情籠罩,對時尚的熱情或堅持都不會被阻擋!為了這次高雄時尚大賞,周裕穎更將自身在用的服裝設計專利工具-鏤空書,結合高雄的風景、建物等元素特色,鼓勵參賽者大膽地以『越在地,越國際』的精神嘗試創作。

青年局表示,「高雄時尚大賞」自開辦以來,以「南臺灣時尚搖籃」為念,為加速人才培育,今年特別增加「導師機制」,周裕穎除是主視覺設計總監之外,更同時擔任決賽評審暨時尚導師,他將親自以workshop團體及個別指導形式,輔助年輕設計師們在伸展台上圓夢!凡南部七縣市(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澎湖縣)就學(高中職以上)、設籍或就業之30歲以下青年都可報名,徵件至至9月17日(五)17:00截止,詳情與簡章可上「高雄市政府青年局」官網。
圖說_高雄時尚大賞主視覺由設計師周裕穎親自操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