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架不吸毒 熱愛鄉土才更酷 直播宣導親切又趣味 – 焦點時報

不打架不吸毒 熱愛鄉土才更酷 直播宣導親切又趣味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林園警分局為讓轄區青少年有個安全又健康的假期,防止少年接觸新興毒品及加入幫派,特地邀請林園在地文化團體-「雄青ㄟ林園創行者」執行長林佑勳,在分局臉書粉絲團直播實施線上犯罪預防宣導,搭配留言「不去打架不吸毒,熱愛鄉土才更酷」抽獎活動與青少年朋友互動,寓教於樂。

現在的青少年人手一機,使用網路的時間大幅增加,稍有不慎很容易誤觸毒品犯罪、網路賭博、聚眾鬥毆等,林園創行者的執行長林佑勳表示,透過文史分享、現地導覽等帶領青少年朋友來好好認識自己所生長的故鄉﹐並傳承與紀錄故鄉的文化與美好的故事,讓青少年除了網路之外,找到良好的休閒及生活重心,本次更有團隊內最年輕團員龔柏銜(現就讀國中一年級)跟大家分享參與在地文史活動的感想。

為吸引年輕族群吸引,直播期間引用「地球防衛隊」等有趣題材,搭配新興毒品模型,讓觀看直播的網友能在最短時間內認識新興毒品態樣,從「識毒」進而「拒毒」。

林園警分局表示,為了避免青少年誤入歧途,身為家長應多多陪伴關心正值青春期的青少年,鼓勵孩子從事正向陽光的休閒活動,並透過正確法治觀念的建立,有助於年輕朋友在每次面對各式誘惑時,能夠果斷拒絕,保護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