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語推廣公費疫苗預約平台 高市府籲符合資格市民踴躍登記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高雄市政府關心市民朋友健康,為提高疫苗覆蓋率,促進群體免疫,今(12)日特別安排經發局長廖泰翔、財政局長陳勇勝、客委會主委楊瑞霞與原民會主委洪羽珊,分別以國語、台語、客語與原住民語錄製宣導影片,呼籲符合資格的市民踴躍前往「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登記施打意願。

本次「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籌規劃,目前開放符合資格的民眾進行意願登記,包含「第9類—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患」以及「第6、8、10類—民國60年(含)以前出生者」,登記截止時間為7月12日下午五點,登記完成後,符合資格的市民,將在7月13日到7月15日之間,收到由1922發送的手機簡訊通知,再進一步登記預約疫苗施打。

高雄市政府表示,本次以多語言方式進行宣傳,希望讓不同族群長者及符合資格民眾,都能快速了解如何進行意願登記。同時,市府也呼籲年輕朋友,一起協助家中長輩,在7月12日下午五點前完成意願登記,讓高風險族群及長輩能夠及早施打疫苗,可提高對於COVID-19的抵抗力,減少重症機率,也持續提升高雄市疫苗覆蓋率,為促進群體免疫一起努力。

COVID-19 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步驟教學,供參

台語版

客語版

原民版

國語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