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防網路打工求職詐騙陷阱 有獎徵答活動寓教於樂 – 焦點時報

提防網路打工求職詐騙陷阱 有獎徵答活動寓教於樂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暑假到來,許多年輕學子趁此期間打工賺取零用錢,臉書、Line、IG等社群軟體成為求職管道之一,詐騙集團也趁機設下「輕鬆賺、待遇高、工作自由」的求職陷阱,讓社會經驗不足的年輕朋友在不知情的狀態下成為詐騙集團共犯。

林園警分局在暑假期間為防制青少年參與詐騙集團,在分局臉書粉絲團辦理「反詐騙小學堂」有獎徵答活動,利用情境式設計問答,將網路求職詐騙特色結合於問題中,提醒青少年務必提高警覺,勿淪為詐騙集團的幫兇。短短3天有獎徵答活動,高達百則留言參加抽獎,回響熱烈。

林園警分局呼籲,正常的徵才程序應到公司(店家)、聯合徵才活動會場面試,不會僅依通訊軟體交談即錄取,更不可能要求職者交付提款卡、要求變更提款密碼密碼並應注意工作內容是否合法。求職應透過各地就業服務站或人力銀行網站,尋找具營利事業登記的公司職缺,千萬別在交友網站或社群團體被不合常理的優渥條件吸引,誤觸打工詐騙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