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高雄成為醫美之都!高雄市美容醫療觀光推展協會今更名誕生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為振興台灣美容醫療觀光產業,高雄市醫學美療觀光推展協會於今(14)日召開第三屆第一次會員大會,現任理事長曹賜斌表示,為讓協會重新再出發,更名為「高雄市美容醫療觀光推展協會」,並選出新任理事長連立堅,未來將拜訪陳其邁市長,共同推動高雄成為醫美之都。

今日上午10時30分,高雄市醫學美療觀光推展協會於寒軒飯店舉辦第三屆第一次會員大會,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葉欣雅、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社會局機要秘書潘怡璋、市議員陳若翠等各界人士及會員參與盛會。

會中選出新任理監事名單如下:常務理事連立堅、蔡政峰、林恩正,理事蔡宗佑、沈元、袁韻樺、葉麗靖、王文禾、張惠雁、牛國威、郭子義、黃柏翰、曾偉琦。常務監事古文彬,監事莊尚諭及宋瑞珍,最後選出新任理事長連立堅,決議通過該協會更名為「高雄市美容醫療觀光推展協會」。

現任理事長曹賜斌醫師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預計於今年6月後解封,將重啟觀光之門,醫療觀光是高產值觀光,期盼重組新團隊後重新出發,振興高雄經濟。

社會局副局長葉欣雅致詞時表示,從事醫療美容應是高端人士,相信在新團隊經營之下,定能帶動高雄醫美觀光發展,未來甚至結合社會福利推動,陳其邁市長積極建立高雄為宜居城市,未來有機會做資源連結共同成長。

衛生局技正潘炤穎指出,由於疫情因素,去年台灣醫美觀光呈現「休眠狀態」,所幸台灣防疫得宜,未來解封後政府發展觀光一定是重點,目前疫情有許多歐美國家接種疫苗都逐漸疏緩,尤其台灣醫美觀光部分的硬實力做得比其他人好,但發展卻比鄰近的印尼、越南、泰國等國家較落後,主要是法規的鬆綁是未來需要面對問題,期能改善才能讓未來整個美醫觀光推動更具發展性。

曹賜斌醫師認為,台灣美容觀光已經準備好了,全世界有8000萬華僑但台灣卻遠不及韓國,如今韓國大推整形,其實台灣才是他們的老師;高雄的醫界都是陳其邁市長的後盾,期盼陳市長帶領大家從高雄出發擴及全台及全世界。

出席會員之一的達特楊眼科聯盟院長楊志盛表示,台灣原本是韓國的老師,但台灣的醫療法規綁手綁腳,讓台灣整形美容難以推展,台灣有很多第一,卻都不能說,未來法規方面有檢討必要。
邀應出席的陳若翠議員表示,台灣相關醫療法規要打破窠臼,台灣美醫才能大步邁進,甚至成立高雄品牌,否則沒有理由台灣有這麼好的環境,卻落後韓國,如何優化台灣觀光,願意讓這些人來高雄旅遊,她會發揮議員溝通質詢的角色,監督市府。

最後新任理事長連立堅將帶領大家朝美醫方向努力,之前他曾與曹賜斌醫師一起聯袂拜訪過陳市長,陳市長對美醫產業也很有概念。如今台灣疫情獲得世界肯定,因為有一流的醫生當後盾,相信在疫情解封後向外拓展,讓美醫產業在全世界發揚光大。【焦點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