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盡社會責任!高雄郵局前往凱醫長照單位關懷獨居長者 – 焦點時報

善盡社會責任!高雄郵局前往凱醫長照單位關懷獨居長者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隨著人口高齡化,人均壽命延長。據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表示,截至今(110)年1月底,高雄市老年人口比例已突破16%,有鑒於本市社區老年人口趨多,為善盡社會責任,高雄郵局於110年3月12日上午由吳信陵局長親自帶領郵務科同仁前往高雄市凱旋醫院長照服務單位,本著「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精神,藉由此次機會給予銀髮長輩們溫暖的問候與關懷。

考量凱旋醫院長照服務單位時有行動不便長者,照服員們在餵食這些老人們進食,稍不注意即有食物沾溼長輩衣襟困擾,為了幫助長者能順利進食,高雄郵局此次準備了老年人進食用圍兜等日常用品前往探視,在從事公益之餘,也不忘推廣中華郵政i郵購熱銷的美濃五溝黃木瓜,希望在關懷長者同時,也能讓長輩們品嘗到高雄本地優質的農特產品。活動現場在照服員帶領表演活力健康舞下,場面溫馨熱絡。

高雄郵局吳信陵局長提到目前高雄市老年人口比例逐年增加,白天子女外出工作將長者托育在長照服務單位已經是社會普遍現象,配合衛福部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0政策,中華郵政首座「長照郵局」已於108年年底在臺北南港郵局正式成立,此次高雄郵局除了訪視凱旋醫院長照服務單位的長輩外,也抱持著學習的心態,向凱旋醫院學習長照多項業務的服務與經營,期盼不久的將來,大高雄地區也能出現「長照郵局」,中華郵政在活化閒置資產同時,也能讓郵局與社區關係更為緊密。

【圖/高雄郵局提供】

【焦點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