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元宵 高雄大遠百 即日起-3/3 推出New轉乾坤新春報喜特惠活動 – 焦點時報

慶元宵 高雄大遠百 即日起-3/3 推出New轉乾坤新春報喜特惠活動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再過幾天就是元宵節了,傳統習俗中過年要到這天歡慶後才算是到達一個完美的結尾,賞燈、提燈與吃「元宵」過節,讓年味更加延續,現在許多市售元宵,都是機器做出來的,而手工元宵的古法技藝,需要內行的人工指導,才會將餡料裹得均勻。高雄大遠百應景推出「鬧元宵慶團圓」系列活動,於週六(2/21)攜手三信家商餐飲觀光事業科師生群,搶先舉辦一場寓教於樂的-親子搖元宵趣味體驗活動,讓小朋友從活動中認識中國傳統節日和特有的習俗,現場許多親子都是首次搖元宵,家長們與小朋友開心「搖」出傳統好滋味,品嚐意味團圓美滿的元宵,傳承中華傳統文化!

高雄大遠百店長黃友誠經理表示,搖元宵是傳統文化,為了將傳統文化的傳承下去,舉辦「親子搖元宵」活動帶領民眾認識傳統節日及元宵和湯圓的差異,我們熟知的湯圓是以濕糯米粉揉糰後再包入內餡,而元宵卻是以內餡在糯米粉中反覆滾動裹粉,所以元宵和湯圓最大的差異是製作方式不同。活動邀請三信家商餐飲觀光事業科林蕙招老師,教導並示範傳統的搖元宵,大秀熟練的獨門功夫,竹篩上一顆顆的香氣迷人的餡料,搖身一變成為包裹著白色糯米粉的元宵,讓現場民眾看得目不轉睛,垂涎三尺。許多小朋友使出渾身解數,搖得很努力,屁股也跟著擺動,元宵始終「滾不大」!帶小朋友參加的陳媽媽表示說,以前都買現成的市售商品,口感就是沒有自己做的好吃,跟孩子一起搖元宵很有趣,看別人搖好像很輕鬆,自己搖才知不簡單。

過年期間為提供民眾吃喝玩樂、最佳走春好去處,高雄大遠百即日起至三月三日推出New轉乾坤新春報喜特惠活動,推出百貨服飾當日累滿5000元送400元,遠百APP會員獨享單筆滿5000元再加送100元,還可搭配10大銀行全館單筆分6期刷滿6000元送200元,另外持8大銀行信用卡於數位3C、MUJI單筆分6期刷滿10000元送500元,享5%實質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