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神送10萬橫財他不要!身障彩券商請警方尋找中獎彩券失主如願歸還

▲財神送10萬橫財他不要!身障彩券商請警方尋找中獎彩券失主如願歸還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財神爺上門是不少人的美夢,但南市一名彩券商婉拒此番美意。1月28日一女子在南區大同路買刮刮樂,刮完誤認沒中獎,將刮刮樂交給彩券商,請他丟棄,女子隨即離去。彩券商事後發現刮刮樂中獎10萬,卻不知如何聯絡該女子,只好求助警方。警方比對多筆資料,循線聯絡上彩券失主,雙方約好在2月9日當場碰面,經指認無誤後,彩券商把中獎彩券交給女子,成就一樁美事。

1月28日上午11時,張姓女子在大同路郵局辦完事後,向路邊蔡姓刮刮樂彩券商購買數張面額2000元的『2000萬超級紅包』刮刮樂,張女刮完後,看代碼以為沒中獎,將刮刮樂交給蔡男,請他丟棄,張女轉身離去,蔡男事後比對大吃一驚,張女丟棄的其中一張刮刮樂,竟中獎10萬元。他想還給張女,但不知聯絡,加上自己本身是小兒麻痺行動不便,一時不知如何是好。

蔡男想報案,又認為這非治安事件,會給警察添麻煩,不好意思。左右為難之際,他看到身旁有巡邏箱,想起每小時有警察來巡簽,就靜靜守在巡邏箱旁等候警察。正好大林派出所警員王承宥、陳智雍前往郵局進行金融機構安全維護,蔡男見員警已簽完巡邏表、準備離去時,急忙叫住員警,拜託警方協助找到張女。

警六分局長陳錦文得知此事後,頗受感動,立即指示大林派出所長莊海松務必比照指標性案件查處,不論多困難,一定要找到張姓女子,圓滿彩券商的心願。大林所警員盧亮丰調閱監視器影像,發現張女有進入郵局臨櫃辦事情,因此透過郵局登錄之電話,由郵局循線聯繫上中獎人,蔡男與張女約好2月9日下午16時在大同路郵局碰面,蔡男指認無誤後,將中獎刮刮樂交給張女,張女也準備紅包要答謝蔡男,蔡男卻一再婉謝,拒不受禮,張女只好再添購刮刮樂,答謝彩券商的善行義舉。

蔡男因小兒麻痺,領有重度肢障的身心障礙手冊,雙腳不穿鐵鞋,整個人癱軟在地,根本無法站立,找工作相當不易。他賣刮刮樂一個月收入才一萬多元,勉強供一家四人餬口,而蔡男妻子怕丈夫行動不便,會與他一同外出賣彩券,順便把7歲、4歲的兩個女兒帶在身邊照顧。蔡男深知10萬元對經濟困窘的他是多大的助益,妻女可以少6個月不用棲身在寒冷的街頭陪他賣彩券,但他卻沒起半點貪念,他強調:『不屬於自己的東西,絕對不能拿!尤其是錢!』他要為家人樹立良好的典範,也深信心存善念終有善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