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走春好運到 15條遊程路線邀您犇向美好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7天春節連假到來,屏東縣政府推出15條牛年走春主題遊程,從客家、原民、自行車、自然生態、節慶活動至新穎觀光景點,讓您感受屏東多一度的熱情,用主題遊程深度體驗不一樣的屏東。

「金牛迎春」及「喜從牛來」遊程是以屏東新春亮點活動為軸線,首站屏東熱博透過彩繪稻田、迎春花海、瓜果長廊等亮點特色及24個特色主題區,呈現多元豐富的屏東農、漁、林、休閒觀光產業特色,傍晚可至屏東綵燈節欣賞繁花盛宴的燈景藝術。而車城四重溪溫泉季以桃花為主題,透過桃紅燈海、特色燈飾、桃花林及粉紅旋轉木馬,將溫泉公園打造成浪漫樂園,周邊還可參觀落山風藝術季,藉由地景藝術的呈現,進而與「風」展開一場美麗對話。

「福客盈門」及「萬事如意」則分別以客庄可可及萬巒區域為主題遊程,因應客家六堆300年的到來,搭配客家景點及可可產業,參觀最具代表性的五溝水聚落及新開幕的屏東客庄可可產業重要發展基地―可可Cacao跨域推廣所,這座客庄新焦點鄰近屏185縣道且與重建的佳佐天主堂共構,成為沿山公路新景點,2021就一起來認識屏東可可,一起品嘗這甜蜜滋味!

「年年有漁」及「嚐嚐酒酒」是以海味、美食、啤酒為主題遊程,先至大鵬灣觀賞潟湖地形,欣賞區內海域豐富的動植物資源,來到擁有三百多年歷史的東隆宮祈求新年「年年有餘」,一路品嚐屏東農特產品、綠豆蒜、紅仁鴨蛋、海產美食、墾丁大街夜市、港口茶等,以及參觀恆春啤酒博物館,欣賞老闆從世界各地收藏而來的啤酒杯,除了品酒還能自釀啤酒帶回家!

「車馬如龍」、「團團圓原」及「竹報平安」遊程分別將屏東最新打卡景點融入,包含荒廢27年的台糖舊紙漿廠遺構活化再生的「縣民公園」,設計上刻意保留斑駁牆面展現工業遺址的時間質感,讓民眾得以回溯屏東百年來的製糖風貌,創造了銜古接今的全新地景,是春節迎新的好去處。而位於吾拉魯茲部落的屏東咖啡園區,為屏185縣道中央樞軸,串連各區景點十分方便,如想品嘗屏東在地咖啡,這條路線您不能沒走一回;而霧台櫻花新春即將盛開,走趟谷川大橋感受浩大自然之美、欣賞櫻花美艷,再品嘗神山愛玉冰、小米甜甜圈,豐富多元的原民資產,就在旅行履行間。

2021金牛賀歲,屏安迎春,屏東縣政府推薦15條豐富遊程邀您犇向美好,但出遊不忘防疫優先,亦請民眾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一起從自身做好防疫。牛年走春十五條遊程詳細介紹,可於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官網專區(https://reurl.cc/R6O08Z)及屏東GO好玩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INGTUNGTRIP)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