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嘉走春沾喜氣 洋紅風鈴木盛開曬美照

【焦點時報社/吳東林報導】過年來「嘉」走春,想要沾沾喜氣,就千萬不能錯過洋紅風鈴木的浪漫景致。位於嘉義市區世賢路與高鐵大道路口的國立嘉義特殊教育學校,近日圍牆邊種植的整排洋紅風鈴木已經悄悄盛開,粉嫩燦爛的花朵帶來春意,也吸引許多網美爭相打卡及眾多攝影愛好者熱情追逐。嘉義市政府觀光新聞處表示,趁著過年假期來「嘉」玩,除了有文化路夜市及東市場等必吃美食打打牙祭,更可欣賞到美麗燦爛的洋紅風鈴木,預計整個過年期間都會持續綻放,歡迎民眾趕緊來衝一波。

 

專業攝影師洪年宏指出,「洋紅風鈴木」係紫葳科,屬落葉喬木,又稱紅花風鈴木、粉紅風鈴木,少部分人也稱其為紅花伊蓓樹、巴拉圭風鈴木,遠遠看時也像極了粉紅色的美麗櫻花。近日捕捉到民生國中及國立嘉義特殊教育學校(高鐵大道)旁盛開繽紛的美景,讓人為之驚艷,特別能襯托年節的喜氣,粉嫩的枝頭伸出牆外,微風一吹,花朵隨風搖曳,煞是好看,整排粉嫩花朵相當吸睛,預計整個春節假期都可望欣賞到美麗風景。

 

市府指出,洋紅風鈴木花期往年多於年底至隔年二月綻放,今年至2月4日時已經開了約7至8成,預計過年期間國立嘉義特殊教育學校旁將繽紛盛開,目前已有許多民眾陸續前來捕捉美麗的景緻,提醒民眾看美景的同時,防疫期間還是要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並戴上口罩,謹守拱手不握手、勤洗手的好習慣。此外,市府呼籲大家觀賞的同時,勿攀折樹枝花朵,沿著圍牆邊漫步欣賞美麗的景致,同時捕捉倒映在排水溝的花影,享受放鬆的慢活。

 

美麗的花季讓人賞心悅目,值得期待,洋紅風鈴木已經燦爛盛開,接下來還有黃金風鈴木、油桐花、藍花楹、阿勃勒等接力起跑,市府歡迎民眾來「嘉」走春,尋覓美食、美景的同時,也能徜徉於浪漫的花景中,體驗不用出國,也能有一秒到國外的奇幻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