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杜姓男子 棒毆測速照相桿觸法

【記者張彥勳/埔里報導】埔里鎮一支位於和平東路與中正路口的固定式測速桿機盒,25日發現遭人惡意破裂、鏡頭玻璃破碎,經民眾提供行車記錄器攝錄影像及警方擴大調閱路口監視器發現,一名身穿紅白條紋上衣男子,於當日中午1點左右手持木棍「氣噗噗」的走向測速桿,緊接著拿起木棍狂敲造成照相桿鏡頭玻璃破碎,宣洩完情緒後迅速騎乘機車離去。涉嫌人杜O凱30日已依毀損公物被函送偵辦。

埔里杜姓男子 棒毆測速照相桿觸法
埔里杜姓男子 棒毆測速照相桿觸法

警方表示,埔里分局鯉潭派出所案發後「以車追人」、鎖定一名杜姓男子並於12月28日通知到案說明。原來該杜O凱(68年次、有竊盜及公共危險等前科)因為自己日前闖紅燈被照相桿「喀擦」一聲捕捉違規畫面,因此心生不滿故而持棍棒痛毆無辜的照相桿並藉此洩憤。全案依毀損公物函送偵辦,男子不僅要遭受刑事處分、更要賠償照相桿維修的高額費用,實在是「人財兩失」。

埔里警分局再次提醒民眾,測速照相桿的設置是為了防制事故的發生、行車時應遵守交通規則,以共同維護行的安全。

圖說:闖紅燈不滿被拍、男子大白天「氣噗噗」亂棒毆打固定照相桿。(記者張彥勳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