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2021跨年熱潮 西拉雅二寮觀景平台元旦夜未眠 – 焦點時報

迎接2021跨年熱潮 西拉雅二寮觀景平台元旦夜未眠

▲迎接2021跨年熱潮 西拉雅二寮觀景平台元旦夜未眠

【焦點時報/蔡宗武報導】
又到歲末年終之際,隨著2020年即將結束,迎接嶄新的2021年的到來,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西拉雅管理處)今年並未辦理二寮觀景平台跨年活動,採自由開放方式,二寮觀日平台今年將會開放給遊客自行跨年迎曙光,西拉雅管理處會加強廁所清潔及平台照明,方便遊客使用。臺南市警察局麻豆分局也會對周邊道路進行交通管制,也呼籲遊客觀景平台已公告禁止露營、野炊及任何生火相關活動,勸導不聽者西拉雅管理處將依「發展觀光條例」規定處1萬元以上罰金,也請大家發揮公德心,共同維護美好環境。

二寮觀景平台為西拉雅管理處於2015年建造、2016年開放,可容納2,000人觀景的景點,有完善的停車及廁所設施,頗受攝影愛好者青睞,低海拔、潑墨山水般雲海為其特色,加上不用翻山越嶺交通可及性高,吸引遊客登高攬勝迎日出。雖然是戶外活動,但時值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西拉雅管理處提醒遊客盡量避免不要大群廣眾下接觸,謹慎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順時中保護你我健康。

二寮觀景平台相距2公里的岡林國小有提供露營住宿,鄰近10分鐘車程還有大坑農場也有提供住宿餐飲,遠程遊客可多加利用,據氣象局資料顯示,元旦期間溫度較低,也提醒遊客在跨年活動時注意保暖、注意安全,新年新氣象,有健康的身體才能迎接新年的挑戰。